Dreamer.[我是羊腰儿]

一起去未来。

他与他·囚鸟

   马嘉祺x丁程鑫

   刘耀文x宋亚轩

   严浩翔x贺峻霖

   张真源x宋亚轩

   


   马嘉祺,我们本来就是两个世界的人,我恳请你认清现实。



   双向暗恋都是小说和电影里的,我知道你从来没有喜欢过我。



   少年人的喜欢不过是那惊鸿一瞥便终生难忘。



   看见我脚踝上的红绳了吗,马嘉祺你记住,我自打出生起便被他拴住了,这是死结,解不开了。



   我早就不是以前的那个宋亚轩了,忘了我吧。



   (全文3W+ 按cp顺序三篇发完发全篇 单篇在“短篇小饼饼里”全文移步至最新合集 )



   【第一幕·Prisoner Bird】



   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滋味?



   丁程鑫常常这样想,他问了度娘,度娘说喜欢一个人就是干什么事情都会想到他。丁程鑫不理解,难道这种幼稚又无聊的行为就叫喜欢吗?



   他坐在窗台边,戴着父亲从欧洲花小一万买来的耳机,里面播放的英文歌与他在拼多多上抽奖抽到了免费耳机的音质没什么区别。



   丁程鑫随着旋律哼唱着,双腿弯曲抵在胸前,右手轻轻抚摸着右脚脚踝上的红绳,那根红色从他记事起就已经佩戴在了脚踝上了。



   这不仅仅是一根普通的红绳,也是与父亲好友家的儿子订下娃娃亲的象征,丁家与王家是世交,而跟丁程鑫定下娃娃亲的便是王家长子王子衍,他们两家都是处于社会上游的人群。



   可笑的是,丁家能混到上游多半是靠王家的资助与雄厚的背景做支撑,父亲贪图名利,为了挤入上游,不惜把自己都给卖了。



   王子衍成年后便成日去酒吧花天酒地,心情好时就给丁程鑫发几张自己跟妹子上床的照片,然后再告诉丁程鑫,他什么也不是。



   丁程鑫能忍,他从小受尽了委屈,他都能忍,可王子衍却把照片上传到了网络,瞬间,网络上铺天盖地的骂丁程鑫不要脸,他究竟做错了什么?他也无力知道了。



   “程程,我今晚要去参加一个酒会,你穿上这套私人定制的西装跟我一起去,王氏也在,你与子衍借此机会好好联络感情,再过两年你到了法定年龄便与他结婚”



   丁父把西装挂在了衣架上,然后皱着眉头有些愤怒的把丁程鑫从窗台上拉了下来,“我跟你说话你听见了吗?再这样我就把你耳机给砸了!”



   丁程鑫倒无所谓,但为了应付父亲依旧要装出一副唯唯诺诺的模样“我知道了父亲,我这便换衣服”他迅速将毛线外套脱下来挂在衣架上,丁父看了笑着满意的离开了,他到现在都觉得丁程鑫这样是因为自己教子有方



   丁程鑫换好了衣服,他打开门,一边低头整理这袖口,一边向外走去。



   丁父看到后满意的笑了笑,眼角的褶子也显现出来,丁程鑫觉得有些油腻。



   “不愧是我的儿子,有这么衣服上等的皮囊”丁父的手划过丁程鑫的脸颊,上面的因为常年拿笔批文件而印下的茧子磨的丁程鑫生疼,可他依旧没有表情



   “谢谢父亲”



   丁程鑫接过父亲递给自己的手表,是个名牌,上面镶满了钻石,虽然丁程鑫不知道这个恍的人眼疼的表哪里好看了,不过贵就是了。



   “父亲,今晚我们能提前回来吗?我该高考了,想复习一下”



   “高考?你不用参加高考了,我已经给你联系了出国留学!”丁父的语气依旧严厉,夹杂着一种没得商量的感觉。



   可丁程鑫去学校,只是为了再看一眼他。



   “父亲,尽管如此也让我把这最后几天给上完吧,以后就没机会见到那些同学了”丁程鑫虽然是低着头,但说出这句话却鼓足了勇气。



   “啧啧啧,那行吧”



   丁父为数不多的同意让丁程鑫的瞳孔里瞬间闪烁出一丝光亮。



   丁父驱车带着丁程鑫赶往酒会后就把他一个人扔在了大厅里,让他自己去找王子衍,自己还要去找王父,丁程鑫接过一杯香槟,学着别人的模样拿着杯子,然后挺胸抬头,把自己贵公子的样子体现的淋漓尽致。



   “呦?你来了?”



   丁程鑫听见了熟悉的声音,他迅速向声源处瞟了一眼,然后微笑着点了点头。



   王子衍一脸不屑的切了一声,然后出右手的食指勾着丁程鑫的衣领把他勾到了自己的怀里,自己也顺势搂住了他的腰。



   “丁程鑫,你做这么多,不都是为了和我上∥床吗?”王子衍低着头,在丁程鑫的耳边轻声呢喃。



   “酒会是父亲带我来的,衣服和表也是父亲给我的,王子衍,你别想太多了”



   丁程鑫摇晃着胳膊试图挣脱,可越是这样,王子衍就越抱的紧,“给你个机会,今天酒会过后去楼上的酒店1204找我”说完,王子衍两手一松,然后高高举起来,丁程鑫的腰部突然失重,他没忍住向后踉跄了两步,险些摔倒。



   “谢谢你的好意,不过我明天还要上学”



   丁程鑫头也不回的向大厅中央走去,刚到那,大厅的灯光突然灭了,正在大厅的人都一脸茫然时,突然一束金光撒在了丁程鑫的身上,丁程鑫顿时有些手足无措,他慌忙的踏出圈子,可那束光却一直跟着他。



   这时,音响里传来了一支经典的华尔兹舞曲,丁程鑫的面前也随即伸出一只手,把他吓了一跳。



   “丁先生,不知我可否邀请你共舞一曲?”



   是王子衍,那束光圈扩大也笼罩住了他,丁程鑫有些手足无措,他有些为难,直到看到了远处父亲正死死的蹬着他,他才伸手,将自己的右手打在王子衍的肩上,然后与王子衍的左手十指相扣,跳起了一曲华尔兹。



   尽管丁程鑫再不愿意,他也依旧要面带微笑与王子衍“深情对视”。



   一旁的人低声讨论这什么,而丁父与王父的脸上却笑开了花。


 

   没人注意到,站在黑暗中的马嘉祺已经攥紧了双拳,快要将手中的托盘碾碎。



   舞会结束后,丁父带着丁程鑫回了家,一路都笑的灿烂,不停的夸着丁程鑫今晚干的不错。



   而丁程鑫的内心却毫无波澜,只是偏头注视着窗外一闪而过的风景,在这个灯红酒绿的世界里,他好像显得格格不入。



   回到家,他依旧一言不发的上楼去了浴室,丁父也没在意,只想着他就是累了,然后自己便去睡觉了。



   那一夜,丁程鑫躺在床上,与天花板玩起了大眼瞪小眼的游戏,他死死注视着天花板一夜没睡,不过失眠对于丁程鑫来说已经成了家常便饭,他只希望今天赶快过去,因为明天去学校就能见到他想见的人了。



   早上六点半,闹钟准时响起,丁程鑫的灵魂已经被掏空了,剩下一具诱人的躯壳,他从床上坐起来,换好了校服,在洗手间对着镜子整理这自己的领带,可无论怎么摆都不好看,丁程鑫的眉头皱在一起,算了,还是先遮遮黑眼圈吧。



   直到出门,他把领带忘在了厕所,不过那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东西。



   家里的司机开着价值千万的豪车送丁程鑫去了学校,骑车停在校门口,丁程鑫从车上下来,路过的人看的眼睛都亮了,他们这辈子还是第一次见这种豪车。



   丁程鑫背上书包,和司机道别后,身体瞬间被一群女生包围了她们都是来送情书的,可丁程鑫却没有在意,他根本没有搭理她们,而是依旧面无表情的向教室走去。



   刚进教室,他先向教室第一排最中间的那个座位望去,他来了,正在整理着书本,估计也是刚到。丁程鑫谈了口气,然后挑了挑眉向最后一排那个只属于自己的小角落走去。



   “阿程,早啊”



   马嘉祺提着一袋包子和一杯豆浆向丁程鑫走来,丁程鑫的心里有些不是滋味,从几天前马嘉祺把他对自己几年以来的暗恋变成明恋时丁程鑫就很不舒服了,这是他第一次被自己的好朋友表白。



   不过度娘说的喜欢,丁程鑫仔细想了想后觉得也没什么问题,他好像对马嘉祺也有一种超乎他人的情感,或许也是暗恋?



   丁程鑫面露难色,他不知道应不应该接过,因为他那天也是义正言辞的拒绝了马嘉祺。



   “我……我……”丁程鑫放在腿上的手一抬一放,嘴角有些抽搐,他直勾勾的看着马嘉祺的手已经向自己的眼前伸来,于是他还是结果了豆浆包子,“谢谢”



   本以为没事了,丁程鑫松了一口气,谁知道马嘉祺却把他前桌的凳子拉过来坐在了丁程鑫的身边,把手垫在桌子上支撑着头,注视着丁程鑫,他是单眼皮,看谁都有些犀利,唯独丁程鑫。



   “你……你干嘛?”



   丁程鑫拿起一个包子迅速塞到嘴里,然后低着头慢慢咀嚼,其实还是为了遮住自己被马嘉祺看的红透的脸颊。



   “没事,阿程,该高考了,你会参加吗?”马嘉祺把眼皮垂下去,帮丁程鑫扎开了豆浆。



   “我……我父亲不让我参加,他说……说要让我出国留学”



   马嘉祺的手顿了一下,表情有些呆滞,不过下一秒便恢复原样,“这样啊”



   丁程鑫接过豆浆轻轻抿了一口



   紧接着早读的铃声响了,丁程鑫的前桌也来了,马嘉祺对着丁程鑫笑的有些无助,他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心情不太好。



   丁程鑫的心跳终于慢了下来,他抿了抿嘴巴看着马嘉祺的背影,感觉自己离他好远,他喜欢自己,自己也喜欢他,但他们终究不能在一起,因为马嘉祺是自由的鸟儿,而自己却是被困在镀满钻石的笼子里的金丝雀。



   这一上午丁程鑫都过的浑浑噩噩的,下课的时候他与马嘉祺能差不多搭上几句话,上课时自己则是呆呆的望着认真听课记笔记的马嘉祺,仿佛脑子里除了马嘉祺三个字以外什么都没了。

   


   “阿程,再过几天是我生日,你来参加生日会好不好?”



   在食堂吃午饭时,马嘉祺一手托着餐盘,一手偷偷在后面揪着丁程鑫的校服,一脸得意。



   其实丁程鑫是知道的,“我……不确定,不过我尽量吧……”



   “yes!”



   马嘉祺高兴的叫出了声,因为这样自己的计划就成功一半了,不过他的汤被晃撒了一餐盘也是真的。



   丁程鑫低着头偷偷笑了笑,然后在那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了。



   马嘉祺笑的像个地主家的傻儿子,先是把一个鸡腿夹给了丁程鑫,然后又给了他一大块排骨,“来阿程,你要多吃点啊!”



   “好了,别夹了,吃不完浪费”



   “嘿嘿,没关系,你吃不完我替你吃~”马嘉祺看着丁程鑫眼前被对称小山的菜,有些尴尬的抓了抓头。



   这时,父亲来电话了,丁程鑫赶紧放下筷子然后掏出手机。



   “喂,父亲”丁程鑫的声音有些颤抖,他不知道父亲为什么会在这时候给他打电话,关心肯定是不可能。



   “子衍说下午想见你,你一会儿请假回来,听见了没?”父亲的语速有些快,看来又是没得商量了,丁程鑫只能答应,然后听着父亲那头快速的挂了电话,电话那头传来“嘟——嘟”的声音,丁程鑫听的有些委屈。



   “怎么了阿程?”



   “我……我下午要请假回家了,父亲找我有事”



   马嘉祺的笑容逐渐消失,然后瞪着狗狗眼看着丁程鑫,小嘴撅的老高,“明天你会来吧”



   丁程鑫点点头,然后把鸡腿还给马嘉祺,“你吃吧,你都瘦了……”丁程鑫有些不好意思。



   马嘉祺伸出胳膊摸了摸丁程鑫的头,“谢谢阿程”



   饭后,丁程鑫向班主任请了假就匆匆打车回了家,刚进家门就看见王子衍像个大爷一样靠在沙发上,两条腿也翘在自己家的茶几上。



   “呦,怎么这时候才回来,在学校跟谁搞上了?”



   “你……你别胡说!我父亲呢?”



   王子衍站了起来,走过去轻轻搂住丁程鑫的腰,“伯父出去了,他走之前可是跟我说让我们好好培养感情,小 结 巴”



   最后三个字王子衍是把嘴唇贴在丁程鑫耳边说的,热气哈在丁程鑫的耳朵上,湿乎乎的,他有些反胃,立刻用袖子擦了擦。



   王子衍看见了也不恼,而是勾着丁程鑫的腰带他坐到了沙发上,“陪我看电视”



   王子衍用手把丁程鑫环抱在身前,丁程鑫挣脱不开,只能依着他来,他真的快要吐了,丁程鑫脑子里一闪而过一个变态的想法,他努力把身后这个人想成马嘉祺,好像那股恶心劲下去了些。



   丁程鑫低着头扣着手,他对电视里的内容并不感兴趣,他只想见马嘉祺。



   “跟老子看电视,你干嘛呢!”



   身后突然传来一阵咒骂,吓了丁程鑫一跳,这样的生活到底什么时候才是个头了他真的要熬不住了。



   晚上送走了王子衍,丁程鑫已经身心俱疲,但他还是托着这幅躯壳去浴室洗了澡,他受不了自己浑身都沾上了王子衍身上的烟草味。



   一边的浴缸里放着水,另一边丁程鑫趴在马桶上把胃酸都快吐出来了,他真的好想马嘉祺,他真的好想和马嘉祺在一起,此时的丁程鑫对马嘉祺的爱已经能用病入膏肓来形容。



   坐在浴缸里,丁程鑫抚摸着自己脚踝上的红绳,自己因为这根破绳子的从小都不敢发胖因为只要胖一点,这根绳子就会把自己的脚踝紧紧勒住,直到自己整个脚因为供血不足然后坏死、截肢。



   “妈的……”



   丁程鑫从没说过脏话的。



   他像是被上帝抛弃了一样抱着腿蜷缩在浴缸里瑟瑟发抖,泪珠掉下去与浴缸里的水融为一体,这样就没人知道他会哭了。



   那晚丁程鑫做了噩梦,他梦见自己被父亲给亲手杀死了,父亲一刀捅进他的心脏,没有丝毫犹豫,然后露出一副得意的笑容把自己踩在脚下。



   父亲笑着走了。丁程鑫身着白衣独自一人躺在白玫瑰花海,嘴角的血沁红了那片土地,有一片玫瑰花瓣不识相的落在他的嘴角,瞬间,它也沾染上了血红。



   丁程鑫死了。但他很享受。



   “程程~程程开门~”



   梦境被打乱,丁程鑫烦躁的坐了起来,他穿上家居服去开门,看见的是已经几个月不见的母亲。



   “母亲?”丁程鑫有些不相信,他又揉了揉眼睛。



   丁母笑着扑上来搂住自己的宝贝儿子,她是大家公认的影后,每天除了接剧本就是录综艺,一年能回家的次数屈指可数。



   “程程啊,我快想死你了”



   丁母拽着儿子的手下了楼,牵着他进了餐厅,“来程程,我让阿姨做的,都是你爱吃的”



   丁程鑫看着眼前诱人的饭菜有些没胃口,他摇了摇手,“母亲,我还要去上学”



    “啊,那好吧,程程妈妈后天就又要回剧组了,真是舍不得你”



   丁程鑫去楼下换好了校服,洗漱过后与母亲抱了好一会儿才出门,这个家里唯一在乎自己的就是她了。不过她每天跟自己说要赶剧组,到头来看到的剧来来回回就那么几部。



   到学校时已经迟到了,丁程鑫被叫到了老师办公室门口罚站,他有些抱怨,早上没吃饭还要站一上午,早知道不来了。



   “阿程阿程!”



   丁程鑫听见前方的拐角处有人在叫自己,听声音就知道是马嘉祺,他看了看周围,然后悄悄向那一步一步的挪着。



   “你不应该在上课吗?”丁程鑫被马嘉祺一把拉到厕所里,他有些懵。



   “我知道你肯定没吃饭,喏,给你带的煎饼~”



   马嘉祺从兜里把煎饼掏出来递给丁程鑫,塑料袋都揉成一团了家人们不过煎饼还是热的,丁程鑫看着它犹豫了一会儿,“在……这吃?”



   “奥我忘了,我还要回去,你拿到那边吃吧,我走了啊!”马嘉祺边走边回头向丁程鑫挥手,丁程鑫的心里高兴极了。



   他又回到了让罚站的地方,然后轻轻的拉下塑料袋,防止发出太大声音被办公室里的老师们听到,丁程鑫一口咬下去,油渍蹭着嘴角,他的心里美滋滋的。



   快到马嘉祺生日了,丁程鑫知道他喜欢唱歌,于是花了不少的钱给他买了一套完整的设备,这样自己也可以常听到他唱歌了。



   “站了一上午,脚痛吗?”



   中午去食堂时,马嘉祺从兜里掏出一块巧克力递给丁程鑫。



   “其实还好”丁程鑫接过巧克力后有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小腿,“对……对不起啊,我不能吃巧克力,太……太甜了”



   马嘉祺不以为然的点了点头,实际上他也不爱吃甜的,所以就没再说什么。



   最近放学马嘉祺走的很早,都不怎么等丁程鑫了,丁程鑫也不好意思问,但心里很难过也是真的,他平常在学校也就马嘉祺这一个朋友,现在身边突然少了一个人,总感觉空落落的。



   丁程鑫又坐上了家里的豪车,司机开着他在路上奔驰这,试图把那些便宜货都比下去,多好笑啊,丁程鑫想。



   回到家,母亲竟然还在,不过她的东西已经收拾好了,估计又要走了。



   见到丁程鑫,母亲瞬间蹲在地上抱头痛哭,哭声回荡了整个别墅,丁程鑫被吓了一跳,母亲平常很注重自己的外型的,哪怕在家里也一样,可她今天却不同,发型很乱,都炸开了,衣服也被撕破了,白色裙子上还有几个脚印。



   “母亲,你……你怎么了?”



   丁程鑫跑过去抱住她,像是小时候自己被父亲骂完坐在书桌前哭时母亲抱住自己那样。



   母亲用胳膊挽住丁程鑫的后颈,哭的更伤心了,“你父亲他……他家暴我……”



   什么!丁程鑫瞪大了双眼,帮母亲顺气的手也定住了,时间仿佛都戛然而止。



   丁程鑫将母亲安抚好以后,带她去了自己的屋子里,然后去给她冲了一杯蜂蜜水,想听听事情的经过。



   “我中午那会儿本来在背剧本,但他却突然回来了,那时候他喝醉了,我问了一句大中午的喝什么酒,然后就去给他做饭了,谁知道他突然跑过来一把水果刀抵在我的腰前,他骂我脏骂我恶心,说我不知廉耻的还敢回来……”



   母亲向丁程鑫展露出了腰间的一道血痕,“幸好只是磨破了皮”



   说到这,丁程鑫就知道了为什么母亲常年在外了,不愧是影后,演技……真好。



   “后来我向他求饶,他揪着我的头发把我按在地上乱踹……”母亲又抽泣了起来,丁程鑫拉着她的手,帮她抹去眼泪,“没事,不哭了”



   他不敢说能感同身受,这个世界上也没有感同身受,但他同情母亲,不过在这种家呆久了,他更同情自己,母亲可以拉着她的行李箱一走了之,可他却不能。



   他们活的都不容易,但也没人容易,都说苦乐参半的人生才有趣,可丁程鑫反倒开始向往死亡了。



   “你走吧,他该回来了”



   丁程鑫松开了母亲的手,然后站起身来离开了,他不敢再注视母亲了,走才是对她最好的选择,那个混蛋说不准什么时候回来了就一刀刺进她的心脏了,你要相信,一个疯子什么事都干的出来。



   母亲换了一件黑色的纱裙,然后稍微打了下便离开了。



   丁程鑫站在窗子前,看着母亲离去的背影,依旧是熟悉的,冰冷的。



   “她是个女人,老天爷,保佑她吧,别让她回来了”



   ……



   “阿程,今天晚上去参加我的生日会啊,说好了的~”



   早晨刚到学校丁程鑫就被马嘉祺缠住了,“地址我都发给你了”马嘉祺努力压制这内心里的激动,忙了那么久,能不能成功就在今晚了。



   “啊?啊,好,刚好我父亲今晚要在公司开会”丁程鑫有些庆幸,不然自己肯定出不了门,“对了,那个生日礼物可能比较的……难拿,到时候我让司机带上”



   “欧呦~阿程给我准备的什么礼物呀?”



   马嘉祺把头低下去一点,嘴巴快要贴住丁程鑫的耳朵,热风哈在丁程鑫的耳廓上,弄的他脸颊红红的,在外人看来亲密极了。



   “到……到时候你就知道了……”丁程鑫借着上厕所的幌子赶紧开溜了。



   都怨马嘉祺,丁程鑫一整天都心神不宁的,再加上收到了王子衍那个混蛋的微信,又是在酒店跟妹子搞的照片,丁程鑫看着直反胃,他说了很多次不要在发给自己了,可王子衍总是有一种选择性屏蔽的能力。



   丁程鑫窝在自己的小角落里若有所思的注视着马嘉祺,日子越过越少,等他们高考那天丁程鑫就该走了,数数也没剩下几天了,之后,恐怕就见不到马嘉祺了。



   说白了,年少时一时冲动的脸红心跳或许不算爱,只是丁程鑫给这种荒诞的情感找了个冠冕堂皇借口叫做暗恋。



   “哎~”难啊。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原本吵闹的校园与走廊突然就变得安静起来了,大家都忙着决战高考,谁还有闲功夫打理你,仅属于少年人的活泼开朗好像随着黑板一角上不起眼却依旧刺眼的数字逐渐滑走于指缝间了。



   大家都有事情干,除了丁程鑫,他每天来学校的目的就是为了见马嘉祺,他可以这样不学无术,因为他知道他家有钱供他不学无数,这不正是自己的父亲希望的吗?



   终于盼到了放学,丁程鑫正给家里司机打电话的功夫马嘉祺就给他留下一张纸条然后走了,丁程鑫给司机嘱咐了几句便挂了电话,他赶紧走到班门口叫住马嘉祺,可他已经消失在了走廊尽头。



   丁程鑫有些疑惑的打开纸条。



   “阿程,我要去取个蛋糕,你先去那吧,我有几个朋友也在,你见过的,他们认识你,没关系。”


 

   丁程鑫有些失落的把纸条叠好塞进裤兜里,然后肚子一人关上教室的灯离开了。



   而另一边的马嘉祺早就狂奔出了校门,坐上提前叫的摩的向聚会场地驶去。



   “马哥你怎么才来,威亚和音响设备都准备好了,他还要多久才能到?”



   “刚给他发完信息,他说还要十分钟左右,快让我上去吧,等会来不及了”马嘉祺拨开那几个兄弟然后向舞台中央走去。



   整个场地布置的很精致,有气球,有白玫瑰,也有数不清星星灯,都是丁程鑫喜欢的。



   马嘉祺有恐高,但他可以为了丁程鑫克服一切,他把耳麦佩戴好,然后换上白色西装,穿戴好威亚,师傅一点点的将马嘉祺升到顶后,有些不安的看了一眼旁边的绳索,但也没敢说什么。



   场内的大门忽然被打开,几个兄弟赶紧将场内的大灯给关上。



   丁程鑫被这个惊喜给吓了一大跳。屋顶的灯光都向马嘉祺身后的纯白羽翼照去,上面原有的金粉看着耀眼极了,这时音响响起来了。



   丁程鑫还没有反应过来,但他知道他的眼泪已经快要溢出眼眶了。



   他唱了一首《让她降落》送给丁程鑫,眼里满是深情与温柔。



   “就让她停留在你 怀中”



   随着最后一个字的完美结尾,丁程鑫已经哭的泣不成声了,马嘉祺笑着告诉他,“阿程,别哭”



   丁程鑫仰视着在半空中散发着耀眼光芒的马嘉祺,他身着白衣,好像是来救赎自己的神明。



   “阿程,我喜欢你”



   马嘉祺的语气依旧是温柔的,听的丁程鑫快要发疯了。



   场内寂静了足足十秒,丁程鑫无数次调整这呼吸,他多想同意啊,他恨不得现在就告诉马嘉祺自己也喜欢他,很喜欢很喜欢。



   “看见我脚踝上的红绳了吗,马嘉祺你记住,我自打出生起便被它拴住了,这是死结,解不开了。”



   丁程鑫第一次用凶狠的目光回应着马嘉祺的温柔,“马嘉祺,我们本来就是两个世界的人,我恳请你认清现实。”



   “阿程?”



   原本炙热的心突然被丢进冰窟里,马嘉祺看着丁程鑫毅然决然离去的背景,他挣扎着想从上面下来,就在这是,绳索断了,马嘉祺从六米多的高空摔了下来,台子被砸的发出了“咚!”的一声。



   丁程鑫瞪大了双眼定在原地,他回头看,马嘉祺已经被他的兄弟们围住,他们正一起把压在马嘉祺身上的翅膀移开,丁程鑫好想去抱住马嘉祺问他有没有事,可他这时候再拐回去就该心软了,他现在能做的只有拨给120,然后离开。



   “我已经给他打了120了,我走了”



   丁程鑫的语气中听不出一丝感觉,这时候马嘉祺的一个兄弟对他喊道,“丁程鑫你有没有心啊,马哥做这么多都是为了你”



   顿时,心口被开了一枪,子弹直接穿过胸膛那种,丁程鑫压低了声线回复,“我又不喜欢他”然后就离开了,怎么样?是不是很无情,可是这就是丁程鑫,含着金钥匙长大的丁程鑫,别人不都说吗,在你得到一些东西的同时就必定有另一种东西离你而去。



   而离开丁程鑫的大概就是那颗温热的,会跳动的心脏吧。



   那天以后,丁程鑫就再也没去过学校了,他每天就坐在飘窗上,看着窗外飞过的鸟儿发呆,他问了班主任,班主任说马嘉祺的腿出了些问题,现在每天坐着轮椅来上学,问他怎么了,马嘉祺都说是出了车祸。



   原本在学校里就没什么名气的丁程鑫这次彻底被众人忘记了,就连马嘉祺都不愿意再提起他的名字,这段暗恋在丁程鑫头也不回的离开的那一夜就彻底结束了。



   “你是疯了还是傻了啊天天坐在这?赶紧拿东西走了,机票都给你订好了!”



   已经是几个月以后了,丁程鑫出国的名额定了下来,他要去英国深造几年,然后回来继承公司,再与王子衍结婚。



   “好,父亲”



   丁程鑫从飘窗上下来,拉上行李箱,看了一眼安静躺在小熊玩偶上的耳机,与一旁被搁置已久的,那年盛夏没有送出去的礼物,然后悄悄说了句再见。



   去机场的路上,丁程鑫无助的靠在后座,他哭完了整个秋天,现在已经没有泪水了。



   “如果 你能让 她降落”



   他哼起那首《让她降落》,然后看向窗外,时间突然倒退回那天,马嘉祺又变成了来救赎丁程鑫的神明。



   “阿程,和我走吧”



   一只手向丁程鑫伸来,他奋力一跳,终于,他再次触摸到了自己的神明。



   飞机起飞了,丁程鑫剪断了红绳将他遗弃在了机场厕所的垃圾桶中,这是他做过的最疯狂的事,在梦中,他得到了神明的救赎,他终于可以做一次普通人了。



   机场外,马嘉祺望着逐渐消失在天边的飞机,然后转头离开了,“丁程鑫,我们扯平了,我会等你回来。”



   关于那个夏天,有欢笑有哭闹,还有少年人对彼此之间念念不忘的暗恋,没有结果,也是最好的结果。


评论(7)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